成卫东:听音断病的“拖车医生”
“徒弟们真争气!比自己拿第一还要开心!”在近日闭幕的天津市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港第十六届“孔祥瑞杯”职业技能竞赛上,成卫东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
“技术控”王长进:给高铁铺上最平直的轨道
现在我们用北斗卫星完成控制测量,用国产高分辨率卫星进行遥感和测图,用机载激光雷达和无人机进行地形测绘,用地球物探进行地质勘查。
祝世宁:甘为人梯的追光者
前不久,“科学也偶像”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征集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拍摄的《科学家精神——祝世宁》短视频喜提最具传播价值奖。
徐敏义:科研育人 扬“帆”起航
徐敏义,现任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热工流力教研室主任。多年来,徐敏义团队长期致力于摩擦纳米发电机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他们让“嫦娥”看得清、对得稳、落得准
12月17日凌晨1时59分,内蒙古四子王旗着陆场,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安全着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这一年,他们凝聚中国力量
 2020年的开场并不顺利,新冠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他们或逆行出征,在抗疫一线,筑起最坚固的防线,与新冠病魔殊死一搏;或在疫情阴霾下,勇于创新、甘于奉献...
突破国外限制,“钢铁裁缝”30天造出替代焊材
有人叫赵宗合“全国劳模”,有人称他“钢铁裁缝”,但这位中国一冶钢构公司(以下简称一冶)焊工、高级技师说,自己最喜欢别人叫他“赵师傅”。
上页1....678910111213141516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