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院士”王玉明:永怀赤子心
他是机械设计及理论专家,也是诗词、摄影、书法和音乐爱好者,他将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融为一体,始终不渝地追求真善美。他,就是被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称为“诗人院士”的...
从“04机”到5G网络 他奔跑在通信创新的路上
科技发展是一场接力赛,要靠一代代人的努力。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只有多给年轻人创造机会,才能让科技的大树硕果满枝。
万建民:发展生物育种,保障粮食安全
在年会开幕式上,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做视频报告。万建民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是国家的重大需求,而种业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
曹文宣:专注鱼类保护 心系河湖鱼水
他曾九进青藏高原,只为开展鱼类生物学的科学考察;他创新性地论证了青藏高原的地质发展历史,西藏、新疆、青海、四川以及滇西北各地都留下过他野外科研的足迹与汗水;他长...
易仕和:擦亮高速导弹的“眼睛”
“30年来,我用最主要的精力只干了这一件事。”在国防科技大学空气动力学实验室见到该校教授易仕和时,他正端坐在电脑前,眼睛直视屏幕,快速地浏览一组组实验数据。
“两弹一星”科学家王希季:牧星耕宇的百岁人生
历经沧桑百载,跨越世纪征程,他是我国空间技术的创始者和组织者之一,是“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
朱立平:倾听高原湖泊“芯”里话
出野外尽管辛苦也很危险,但收获极大,是科研生涯的宝贵经历。在综合考察队中,往往有气象、地质、地球物理、地理、动植物等不同专业的队员,和他们开交流会特别能扩展自己...
上页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