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可达万伏!收集静电能取代三峡电站发电吗?
这首伴着一连串惨叫、以短路告终的诗叫《触电》,我们可以推断,它一定是写于北方的冬天——当西伯利亚冷气团取代了太平洋暖风,干燥的大地就迎来了这个噼里啪啦的季节:梳...
到底什么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研究的终极目标是设计一个真正能在人类所处环境中表现出像人类一样智能行为的计算机,让我们来思考一下到底什么是人工智能吧。
他发明了最早的“蓄电池”
公元1747年春季的一天,在法国巴黎市区的教堂前,正举办一场前所未有的“千人震”表演。这个场面蔚为壮观:只见七百名修道士手拉手排成一行,站在观台前,队伍足足长九...
重磅!科学家发现了第一种二维冰相
生物抗冻蛋白如何抗结冰,冰川之间的相对滑移、大气臭氧的降解催化,都与冰的结构和成核生长密切相关。
夏天哪种布料最凉快?
炎热夏天,人们穿衣服追求轻薄透气,越舒服越好。各大服装品牌则是打起了“凉”字招牌,各种布料让人挑花了眼。到底哪种布料夏天更凉快更舒服呢?
你身边的气体“杀手”除了甲醛还有Ta
关于二氧化碳,其实我们并不陌生,它存在于周遭的空气中,在美味的食品里,看似温和的它竟然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安全隐患!
什么是时空?基本问题仍需完善和发展
据国外媒体报道,时空(时间-空间)结构是三维空间与四维时间相结合的概念模型。根据目前最好的物理理论,时空解释了物体在接近光速时产生的不同寻常的相对论效应,以及宇...
上页1....7891011121314151617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