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可见光光子能量高百万亿倍:一群光子的奇幻漂流
光,是我们无比熟悉的概念。物理学家告诉我们,光是由无数光子组成的。比如我们眼睛可以看到的的可见光就是可见光光子组成的。宇宙中还有各种不可见的“光”,它们也由能量...
让人混乱的时差,我们为什么不在同一个时区?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我们出国旅行时,往往要按照当地时间调整手表和手机的时钟;旅行归来后,我们又需要不厌其烦地再把时间调回去。有时候,你可能会因为忘记时差,而错过与...
为什么物理学家能不断发现新的物质状态?
我们常见的物质有三种基本状态,即固态、液态和气态。这是一个理解我们所处物理世界的简单方法。当然,如果你还记得一点高中时的科学知识,你可能会想起物质的第四种状态:...
客观、完美的随机性真的存在吗?
众所周知,未来是不可预测的,生活中随机事件随处可见,你可以说宇宙本身就是随机的。然而,大量的随机事件表现出的集体行为却可以被科学精确预测。热扩散和布朗运动就是其...
是物理学基石还是伪科学?神秘的弦论能否被验证
弦论被视为解决量子物理和引力难题的重要候选理论。但是,弦论无法解释宇宙发展理论中的暴胀现象,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弦论就一直会被质疑是否能够真的成立。
你出生前的运动能力或许比你现在强多了
1487年的一个幽静的夜晚,达芬奇醒了,虽然只睡了半个小时,他依然精神抖擞, 因为他要完成一项他期待已久的实验--找到“灵魂”所在。
七千万年前的一天有多长 听听白垩纪海底贝壳怎么说
如果穿越回7000万年前的白垩纪,你可能会发现,太阳和月亮更加匆忙地划过天空,明天比预想来得更快。
上页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