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城争做智慧城市 正从数字化网络化迈向智慧化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10万亿元,未来5年将保持年均33.38%的复合增长,2022年将达到25万亿元。我国智慧城市已基本完成数字化...
高强度、能变形,稀土镁合金“改头换面”!
近日,内蒙古包头稀土研究院开发出了锆颗粒尺寸低于600纳米的稀土镁锆晶粒细化剂产品,填补了对应高效率、低成本镁合金晶粒细化剂的产品空白。
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完成测试
记者25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测试工作近日已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计划于4月下旬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
科学家绘制出全球首张人类细胞图谱
“这项工作概括来说就是人体细胞数字化。”郭国骥表示,他们用数字矩阵描述了每一个细胞的特征,并对其进行系统性分类。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一些特殊的表达模式,同时定...
未来地铁”列车成功试跑 车窗变身触控屏
不仅更轻、更智能 、更舒适,这列“未来地铁”列车的车窗还能变身为触控大屏。19日,记者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由这家公司研制的、代表未来技术潮流的6辆编组地铁列...
我国科研团队发现提高农作物吸收硅元素能力的“密码”
我国的一个农业科研团队日前成功筛选出一个高效解硅菌株阿氏芽孢杆菌。这一菌株有助于农作物提高吸收土壤中硅元素的效力,这项研究对提高农作物产量、改善品质、增强抗病性...
浙大团队研制出“通用熊猫血”
浙江大学团队通过细胞膜锚定分子在红细胞表面构建三维凝胶网络,实现了“通用熊猫血”的人工构建和安全输血。这项研究21日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上页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