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让抗疫复工跑出“加速度”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积极进展,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步提高,其中浙江已超九成,江苏、山东、福建、辽宁、广东、江西已超七成。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产业发展...
会发光的鱼,你见过吗?
你可能曾在夏夜的丛林里看到闪着微光的萤火虫,点点幽光在暗夜中十分美丽。你知道吗,在神秘的深海里有一群奇特的鱼类,它们也像萤火虫一样,周身发光,当它们成群结队在海...
我国自主研制光电倍增管成功 用于多项大科学工程
把“命门”掌握在自己手中 探索微观粒子的“放大镜”不再受制于人
观星辰,也要探大海——“科学”号探测让人大开眼界
西太平洋烟波浩渺,百米长的“科学”号科考船不过沧海一粟。然而,它承载着亿万中国人的深蓝梦想,凭着科技与勇气深入秘境、探索未知。
天眼FAST又立功:首次发现脉冲双星
近日,中国科学家宣布利用我国五百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俗称:“天眼”望远镜),在武仙座球状星团(M13)中发现一颗脉冲双星。相关论文将发表在国际著名天...
轨道交通“第一门”如何筑成
如今,乘坐高铁已成为很多人出行的首选。城市轨道和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车辆及其关键部件的自主国产化,而车门就是其中的关键部件之一。
多国科学家合作培育耐盐碱水稻
目前占欧洲大米消费量2/3的欧洲稻米生产,正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威胁,大多数品种水稻因土地盐碱化和巨型蜗牛而受损。
上页1....345678910111213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