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的背面长啥样?“月之暗面”并不暗只是远
计算机模拟从月球背面上空观测月球和背景中的地球。现在,这一梦想早已成为现实
理论上早该消失的大红斑为何还在?
无论从体积还是质量上看,木星都可谓太阳系行星中的“巨无霸”。尽管不少探测器早已飞掠木星,这颗外表如同油画般的气体星球依然蒙着一层层神秘的面纱。
太阳死亡之后会如何?变成一颗太空“水晶球”
据国外媒体报道,太阳看起来似乎是一个永远燃烧的气体球,但总有一天它会死去,这可能听起来很让人沮丧,尤其是对于那些在地球上生活了几十亿年的生物来说。
最臭气体成分或为外星生命标志物
在地球上,氧气对于人类、动物等很多生物来说不可或缺。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氧气代表着生命的迹象。那么,在地外星球上,会不会也有这样一种标志物“暗示”着外星生命的存在...
地球十大怪异事件:磁场漂移和“钻石套娃”
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们生活在一个奇特的星球上,在太阳系中太阳高温炽热、充满有毒气体,还有冰冷雪球和不断膨胀的气团,而地球是太阳系唯一充满可供生命呼吸氧气的星球,也...
“象限仪流星雨”“半影月食”等精彩天象将亮相明年1月天宇
即将到来的2020年的第一个月有哪些精彩天象等候我们去“仰望”?天文预报显示,“象限仪流星雨”“半影月食”“火星合心宿二”“金星合月”等天象将轮番登场。
“天狗吃日”奇观26日上演 专家支招公众科学观测
一场日环食奇观将于12月26日现身天宇。由于不处在环食带内,我国全境只能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为了更好地观测这次“天狗吃日”,天文专家在此为公众支招。
上页1....7891011121314151617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