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提取独特的纸币"指纹"来帮助识别假币
据外媒报道,虽然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改用更坚固、更难复制的聚合物纸币,但这些东西仍在被伪造。一种新的技术可以通过提取“指纹”来帮助识别这些假币。
第五种基本相互作用?新发现或将挑战标准
2013年,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宣布发现了希格斯玻色子,补上了标准模型缺失的最后一块拼图。至今,标准模型仍被认为是目前粒子物理学中最好的理论模型。但LH...
人死后几个小时,一些大脑基因更活跃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新鲜脑组织的基因表达——这些脑组织是从常规脑部手术中收集的。结果发现,一些细胞的基因表达在脑组织死亡后增加了。近日,相关论文刊登于...
工业加氢必备——氢气压缩机
近年来,由于石油化学工业的迅速发展,石油炼制工业中广泛采用了先进的加氢新工艺,这就要求机械工业提供成套的加氢设备,氢气压缩机就是其中一种。
“光子向日葵”仅靠光控制扭曲弯曲和移动
塔夫茨大学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创造了光激活的复合设备,能够执行精确的可见运动,并形成复杂的三维形状,而不需要电线或其他执行材料或能源。该设计结合了可编程光子晶体和...
专家发现氨基酸混合物高效分离新方法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以下简称麻类所)麻纤维产品与加工技术团队在聚离子液体膜分离氨基酸混合物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联合使用小分子抑制剂可抗多种蛇毒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15日发表的一项最新药物发现,英国科学家研究显示:联合使用两种小分子毒素抑制剂能帮助小鼠对抗多种毒蛇的毒液。研究结果表明,联合使用毒素抑制...
上页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