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卫星:全天候观测“大显身手”
近日,美国气象数据公司宣布,该公司计划发射数十颗雷达卫星,为全球各地的天气预报提供实时的气象观测数据,以提升天气预测和预报能力。
近地投送300吨?大航天时代,未来火箭运力可以有多大?
近日,美国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高调宣称,“星舰”采取不回收模式,近地轨道运力有望达到300吨。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 人类第一次在太空安插的“隐蔽杀手”是怎样的?
在1950年代末第一批人造卫星发射升空后,坐拥冷战最高航空航天科技水平的美国和苏联,自然开始思考军事人造卫星和对应的反制手段。在经历了一系列并不非常成功的高空核...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装甲车能用炮管端啤酒得益于什么技术?
坦克,从一战以来,一直是各国陆军的重要武器装备。无论是在支援步兵还是反坦克作战中,坦克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坦克的主要武器大多是一门主炮,如何让这门主炮...
天舟六号发射!中国航天的“快递小哥”是怎样炼成的?
5月9日,天舟六号发射任务组织全区合练。目前,发射任务各系统已经完成了相关功能检查,并做好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六号计划于近日...
反隐身、全方位、多功能……预警探测雷达大升级
第十届世界雷达博览会,JY-27A反隐身雷达
空中用5G!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5G地空通信试验频率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国航空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依申请批复...
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