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别!“七一勋章”获得者陆元九逝世
6月6日,“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自动控制、陀螺及惯性导航技术专家陆元九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
【繁星追梦】我心中的科学家|中国天气动力学好老师——朱和周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天气动力学好老师——朱和周​
新时代科技教育工作者风采丨王勇:做一棵看守月亮的树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道路上,科技教育工作者们便成...
令数学众神钦佩的数学家,她提出的定理成为20世纪物理学的基石
1918年夏天,艾米·诺特发表了现在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定理——在对称性和守恒定律之间建立了深刻的双向联系。这种见解的影响在物理学中无处不在;它构成了我们关于基本相...
“两弹一星”元勋的小时候:任新民
任新民,航天技术与液体火箭发动机技术专家,中国导弹与航天技术的重要开拓者之一。曾作为运载火箭的技术负责人领导了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发射。
漫说:“浙里”科学家 ——钟兆琳:“中国电机之父”
“浙里”科学家 ——钟兆琳:“中国电机之父”
“两弹一星”元勋的小时候系列:“两弹一星”元勋的小时候:钱学森
钱学森,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
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