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转体球铰支撑最重桥梁“华丽转身”
依靠支撑转体的“轴心”——转体球铰,30日凌晨,一座巨型桥梁在京广铁路上空成功完成转体,转体重量和跨度均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中国天眼"将建扩展阵 为寻找地外生命"做功课"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将锁定太阳系外的太空,在距离地球约100光年的范围内寻找与地球一样拥有磁场的行星,助力...
C919大型客机104架机完成首次试验飞行
根据计划,105、106架机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试飞,届时C919大型客机研制将进入密集试飞阶段。
我国光量子芯片技术从跟跑转向并跑
摩尔定律提出后的半个多世纪,日趋走向瓶颈的集成技术加上更高算力的巨大需求,一再将它推向终结。
“雪龙2”号首次进入南极地区
北京时间11日13时49分(当地时间11日16时49分),搭载着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的“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驶过南纬60度,完成穿越“咆哮西风带”...
我4000吨级科考船“大洋号”首次综合海试
8月24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艘4000吨级大洋综合资源调查船——“大洋号”,从广州黄埔文冲船厂正式启航前往南海,进行首次调查系统装备的综合海试。
我国成功研制高速高精度激光汤姆逊散射仪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了解到,近日,在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高功率纳秒激光器及精密探测仪器研制”支持下,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制出...
上页1....1112131415161718192021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