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变可能!“天眼”精神让奇迹延续
102颗新脉冲星!这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下称FAST)试运行期间交出的成绩单。
世界跨度最大“反对称结构斜拉桥”主塔百米高空合龙
12日,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反对称结构斜拉桥”广西柳州市白沙大桥主塔在106米高空合龙,该大桥建设正式进入最后阶段。
雪龙2号首航:中国开始“双龙探极”
2019年10月15日,伴随一声长鸣,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从深圳启航,开启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之旅。作为又一国之重器,“雪龙2”...
NASA想建绕月空间站“深太空通道” 为登火星做准备
1月17日消息,1983年,时任美国总统里根提出建立国际空间站的设想,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设计,1998年国际空间站的第一个组件——曙光号功能货舱(美国出资,俄罗...
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北航无人机:三代人为国筑“长鹰”
在现代国防和军事作战中有一种“鹰”,它飞得高、看得远,能在万里之遥不分昼夜、源源不断地传回信息,常有“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威力,这就是无人侦察机。
“四大空天工程”圆满收官
大块头儿有大智慧,大身板儿有大担当。中国科技工作者志存高远,怀揣推进科技创新、发展高技术产业、造福民众的梦想,致力于建造中国人自己的“大块头儿”和“大身板儿”。
我国第三座超千万千瓦级水电站建设攻克多项世界级难题
河谷中,岸坡陡峻。随着两坡之间巨型模板缓缓向上爬升, 1月10日,我国第三座超千万千瓦级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大坝混凝土浇筑最高坝段已升至808米高程,达到...
上页1....7891011121314151617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