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真是大:近地天体数量已经突破2万颗
1898年,科学家发现了第一个颗近地天体,而到现在这个数量已经扩大至20000颗。
首个拥有三个超大质量黑洞的星系“现身
德国天文学家发表最新研究称,他们首次在名为“NGC 6240”的星系中央发现了3个超大质量黑洞。该星系距地球约3亿光年,这些黑洞彼此相邻。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
想实现光速旅行,这些方法都没戏
科学家一直在寻找更为高效的太空旅行方式,甚至大开脑洞,构思出种种光速旅行的设想。但以目前可以预见的技术手段,人类不可能实现光速旅行,也不可能实现恒星际航行。
部分暗物质由原始黑洞构成?科学家称不排除可能性
包括欧核中心(CERN)科学家在内的一个国际团队,借助超级计算机聚焦大爆炸后瞬间诞生的原始黑洞,再现了光子与氢之间的交互。他们分析后发现,宇宙网是一个由气体和暗...
引力波真的是波吗?科学家想这样验证
自几年前人类首次探测到引力波以来,公众所熟知的“波”里又多了一名重要成员。但引力波真的是波吗?
地球生命来自另一个星系吗
2017年秋季,雪茄形状的“奥陌陌”(Oumuamua)闯入太阳系,成为科学家发现并证实的首个星际访客,在科学界引发了不少的喧哗与骚动。尽管它是小行星、彗星还是...
星系“变脸” 人类也许见证了类星体的诞生
天文学家发现,每个星系中心往往会存在一个超大质量黑洞。究竟宇宙中是先有星系中心黑洞再吸积周围物质形成星系,还是先有星系再孕育中心黑洞?这个问题就像“鸡生蛋还是蛋...
上页1....4567891011121314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