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附近有个通道 冰冻小行星在那儿变成彗星
彗,埽竹也。故彗星有个别名——扫把星。中国民间传说彗星主扫除,见则有战祸或天灾。
宇宙大爆炸之前发生了什么?
目前科学家广泛认可的故事始于约138亿年前。那时,一个密度极大的点发生暴胀,然后宇宙大爆炸开始,宇宙不断膨胀并冷却,原子核、原子,直至我们今天看到的漫天繁星等开...
美航天局为曾被称作“天涯海角”的小天体正式命名
美国航天局11日宣布,将太阳系边缘柯伊伯带一颗小天体正式命名为“阿罗科斯”(Arrokoth),这个编号为2014 MU69的小天体此前一直被昵称为“天涯海角”...
银河系的不平衡:存在奇特的气体过剩现象
银河系中似乎存在某种不平衡。在一项新研究中,天文学家发现银河系中出现了奇特的气体过剩现象。
想实现光速旅行,这些方法都没戏
科学家一直在寻找更为高效的太空旅行方式,甚至大开脑洞,构思出种种光速旅行的设想。但以目前可以预见的技术手段,人类不可能实现光速旅行,也不可能实现恒星际航行。
假如有一天我们要到月球上去生活……
1969年7月20日,人类前往月球的第一个使者——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时说道:“月面是美丽的,就像铺着一层细细的碳粉一样,可以清楚地看到脚印。”
宇宙的一切,都源自这个“扭曲”的过程
根据宇宙大爆炸理论,大约138亿年前,一个无限小但密度无限大的“火球”爆炸,火球中的物质在膨胀过程中逐渐冷却下来,通过各种反应,形成了今天由恒星、星系以及各种物...
上页1....1011121314151617181920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