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粒子改变宇宙的命运?宇宙膨胀速率或与轴子有关
宇宙的膨胀速度正越来越快,但究竟有多快,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似乎还没有达成一致。
我们何时能找到外星生命存在的证据?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周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一些专家提出,我们找到外星生命存在的证据也许会比预想的还要早,就“人类最早何时能找到系外生命存在的结论性证据”这一问...
如果天上有很多云,飞船还能发射吗?
1969年11月14日,阿波罗12号飞船携带3名勇敢的航天员,乘着巨大的土星5号运载火箭从美国西海岸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腾空而起,随着飞行速度的加快,火箭远离人...
宇宙究竟有多大?它的边界在哪里?
如果你有想过时空旅行,很简单,你只要抬头仰望天空就可以了。你所看到的每一缕星光,都是遥远过去的每一个瞬间。这是因为宇宙中的恒星,星系都距离我们太过遥远,即便其中...
“毛茸茸”暗物质或在早期宇宙中制造出纤细长丝
研究人员表示,即将升空的望远镜能追溯到宇宙历史的这一极早期,并有可能区分不同类型的暗物质,从而使物理学家更好地理解其性质。
天上的星星长成一个样儿 其实是两种力“对决”的结果
可能我们很多人都好奇过,为什么天体大多都是球形?
为什么我们需要重返金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金星就在我们的隔壁。从宇宙学的角度来说,这是一颗几乎和地球一模一样的行星,二者大小相近,由相同的物质组成,围绕着同一颗恒星形成。
上页1....1011121314151617181920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