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实验不怕“暴露”,门道知多少
近日,中国空间站上的空间辐射生物学暴露实验装置经由机械臂抓取,从梦天实验舱货物气闸舱出舱,随后被安装到舱外暴露平台上,开机工作正常。我们常见的太空实验一般是在防...
天文学超大事件:超大引力波 !捕获 !
天体物理学有大发现的传言已经在坊间流传数天,6月30日终于水落石出:包括中国科学家在内的多国科学团队同时发表了一系列论文,宣布我们找到了宇宙背景引力波的证据。
【智惠农民】芒种忙种,结于丰盈,种于希望
时至芒种,晴空万里。青梅煮酒,麦浪丰盈。《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记载:“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
【智惠农民】为什么海水池塘养殖可能会加剧温室效应?
海水池塘养殖是指在海边滩涂围垦挖池或陆地上人工建造虾池、鱼池,再将符合养殖标准的海水抽到池内养殖虾苗、鱼苗,以开放式水系统、单品种、粗放式养殖模式为主,是我国海...
中国科大实现百兆比特率量子密钥分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徐飞虎等与上海微系统所、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合作,通过发展高保真度集成光子学量子态调控、高计数率超导单光子...
自然界并不天然存在的光:激光
激光笔、激光灯、激光电视,激光打印机……生活中,激光类物品随处可见。什么是激光呢?激光是如何产生的呢?为什么有这么多种用途呢?
新微型超级电容器:比一粒尘埃还小
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科学家通过将微型化电子技术跟折纸技术相结合研制出了他们所称的目前最小的微型超级电容器。这款突破性的储能设备比一粒灰尘还小,但电压跟AAA电...
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