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 夏庆友:让琳琅满目的蚕丝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国有着5000多年的养蚕历史,丝绸是古代中国最重要的手工产业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蚕丝制品也在不断寻求突破,创造新的产品,不仅在服装领域,还将向医疗大健康、文...
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 王珏:给工业器材拍CT做“诊断”的行家里手
众所周知,检测人体是否有病变,可以到医院拍CT。同样,工业上的机器及零部件也可以通过拍CT,来检测它内部是否有损伤。重庆大学ICT研究中心主任,工业CT无损检测...
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 蒋兴良:30余年内心坚守 化解电网上的“坚冰”
冰天雪地中的雾凇晶莹剔透、美仑美奂,如果从欣赏风景的角度来看,令人叹为观止。但是,当它依附在电线上时,却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它所引起的电网覆冰灾害,也是一个全...
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 杨士中:太空中建太阳能电站破解能源供给难题
在宇宙建设空间太阳能电站,大规模收集、转化太阳能,并以无线方式将电能稳定、高效传输到地面电网,以破解能源供给难题。听起来是不是像科幻片?但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重...
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杨培增:对于千千万万的患者而言 我就是你的眼!
杨培增从医几十年,帮助无数病人重见光明,“我是你的眼”是他始终不渝的追求。
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 周建庭:为全国2000余座桥梁“开处方”
今年1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重庆市有12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交通大学周建庭教授牵头完成的“公路桥梁检...
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 曹佳:为水质环境人体健康武器装备“排毒”
毒理学是一门研究化学物质对生物体的毒性反应、严重程度、发生频率等的科学,也是对毒性作用进行定性和定量评价的科学。陆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毒理学研究所所长曹佳一...
上页1....1011121314151617181920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