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正被拖曳:广义相对论再添新证据
最近,一篇关于在特殊的脉冲双星系统中观测到时空拖曳现象的文章发表在著名的《科学》(Science)杂志上,广义相对论的成立再添新证据。
陨石中首次发现蛋白质证据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电子预印本网站arXiv上发表论文称,他们首次在陨石中发现了蛋白质的证据,如获证实,将为生命来源于太...
戴森去世,他提出的“戴森球”究竟存在吗?
戴森老先生的研究领域广泛,从基本粒子物理学、量子电动力学理论、核物理到数学、生命起源、星际旅行、全球气候变化和科幻创作等。他曾经和上个世纪出现的许多著名物理学家...
一个光子首次被“劈裂”成三个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量子计算研究所(IQC)的科学家报告称,他们首次将一个光子直接“劈裂”成三个光子,这一最新研究有望促进量子技术的发展。
意识能从科学角度解释吗?意识可能是一种“物质”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为什么科学不能解释意识呢?这是当前科学界的一个重大科学挑战。
科学家首次捕获单个原子,并让其发生受控反应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新西兰研究人员首次捕获到单个原子并让其发生受控反应,他们观察到了前所未见的原子间相互作用。结果表明,如果只有两个原子,不能形成分子,至...
你不知道的脂肪粒
在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遇到某一天对着镜子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眼睛周围长了一个或几个白色的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粒小白芝麻。大家知道这种小疙瘩是什么吗?...
上页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