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学会百年人物 ∣ 章鸿钊:开中华地质之鸿蒙
他生于山河飘摇的动荡岁月,却高举实学强国之旗帜,开中国地质教育之先河;他长于近代科学的荒蛮时代,却秉承严谨治学之精神,道中国地质理论之先声。
张超然院士:引领水电建设 传承奋斗精神
张超然院士与乌东德水电站工程结缘是在1995年工程前期踏勘时,那时的他还在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2003年,国家授权由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三峡集团前身...
灯塔传承 | 徐晓白:中国环境化学事业的铺路人
徐晓白(1927.5-2014.3),江苏苏州人,是我国著名的环境化学家和无机化学家。194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系。早期在荧光材料、稀土二元化合物,以及在...
曾经肆虐的沙眼怎么消失了?全世界都要感谢这个中国人
由于人体恒定的体温给许多病原体提供可靠的“居住”条件,所以在人类历史上出现过许多可怕的传染病,甚至人类向全球迁徙的驱动因素都是这些传染病。
带着老花镜、头发花白…55岁三次踏上太空:我这辈子就是干航天的,值!
两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并担任指令长,三次出舱活动然而,翟志刚说自己也会服老“眼睛花了,这次飞行我是带着老花镜上去的,头发也白了身体和体能的一些指标也不如以前了”
他颠覆了“中国贫油论”,大庆油田因他而诞生
李四光先生将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深爱的祖国,他对祖国和人民做出的贡献,在我国科技界和知识界都是一面旗帜。他对中国地质学的贡献、他的治学精神和高风亮节,都堪称后世师...
穿戈壁,翻雪山,为考察地质石油他“敲”遍天下石头
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涌现出无数鼓舞人心的英雄模范,他们在各个学科领域展露才能,从事着最前沿、最尖端的科学研究,为科学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
上页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