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扎根青藏高原,只为丁香盛开
孟夏时节,海拔2200多米的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培育基地内,上百株一人高的羽叶丁香枝丫繁茂,迎风舒展,花香弥漫。
一把稻、一把刀
人们喜欢用“时代落幕”形容大人物的离开,一年前的5月22日,我们在同一天送别了两位巨擘,他们是袁隆平与吴孟超。
为了孩子,他喝下了100份疫苗
1955年的夏天,一种怪病出现在江苏南通。全市1680人突然瘫痪,466人死亡,并且大部分为儿童。
孙家栋、陆元九……他们的名字闪耀星空
孙家栋,这个名字与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紧紧相连。他被称为中国航天的“大总师”,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一号”,从“风云气象卫星”到“北斗导航卫星”,背后都有他主持...
言传身教、求是传承——访竺可桢之子、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竺安
竺可桢是我国近代著名气象学家、教育学家。让我们跟随竺可桢之子竺安老先生的思绪,来追忆父亲竺可桢对他的言传身教与求是传承。
他们,是最懂“老天爷”的人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气象工作者。
蔡鹤皋:我对机器人的爱一生不停
他是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域科研和产业化的奠基者之一,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弧焊机器人和点焊机器人,解决了机器人轨迹控制精度及路径预测控制等关键技术;建立了中国第一个机...
上页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