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型烟雾
洛杉矶型烟雾是指排入大气的氮氧化物和碳氢化物受太阳紫外线作用所产生的一种具有刺激性的浅蓝色烟雾。1943年美国洛杉矶首先发生严重的光化学烟雾事件,故又称“洛杉矶...
洗涤剂污染
洗涤剂污染(detergent pollution)是指由洗涤用品造成的环境污染。
新发现的南方古猿化石,将重绘人类谱系树?
大约25年前,研究人员首次描述了湖畔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 anamensis)的化石。如今,这种一直被忽视的人类祖先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
江苏人何时开始用席子? 6600年前!
江苏的古人何时开始用席子的,古人的席子长啥样?近日,据南京博物院考古研究所介绍,考古人员从江苏淮安的黄岗遗址发现一块距今约6600年的席子,这也是江苏境内目前发...
想要将复杂问题简单化,来看看数学家们都怎么做的?
根据"弱平斯克猜想"(weak Pinsker conjecture),所有演化都可以利用随机性和确定性的独特组合来描述。
中微子,关乎宇宙起源之谜
日本“顶级神冈”中微子探测器项目已正式启动,计划于2027年开始收集数据。该项目由日本主导、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参与,目的是阐明物质的起源及基本粒子的“大统一理论”...
宇宙中物质和反物质应该是对称的吗?并不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日本一座矿山的地下洞穴里,科学家建造了一个巨大的水箱,用来探测一种神秘的基本粒子。多年以来,这里一直很平静,似乎什么都不会发生。
123456789101112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