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只是潜艇水下航行的美好想象
除了声纳系统,现代潜艇还依靠多种系统相互补充与印证,确保水下的潜艇在既定航向、深度安全航行。
跑道那么大,为何还要研制专用的反跑道炸弹?
近日据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和印度空军(IAF)联合于2021年10月28日及2021年11月3日在拉贾斯坦邦靶场进行了两次本土开发的智能反跑...
轻巧的“欧洲燕”如何治疗“火力不足恐惧症”?
近日,英国海军新型航母战斗群在太平洋进行演习行动期间,用AW159直升机完成了“欧洲燕”(Martle)轻型多用途导弹的海上试射。
美军下一代干扰机有何新特色?
近日在发布的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 (HASC) 新闻稿中,战术空军和陆军小组委员会宣布了一项提案,将在 2022 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NDAA) 中纳入一项规定...
什么是马赛克作战?对武器平台有何要求?
马赛克作战是美军2017年提出的一种涉及现代战争的概念。考虑到现代战争的组织和谋划往往需要多军兵种跨域联合作战,美军认为应当开发可靠连接不同系统的工具和程序,灵...
轻武器加装消音器真的能消音吗?
轻武器射击的时候,声音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子弹超音速飞行时产生的声爆,原理类似超音速飞机的巨大噪声;二是推动子弹出膛的火药气体在跟随出膛后迅速膨胀的声音,原理...
让俄罗斯追平美国核潜艇的是什么技术?
战略导弹核潜艇通过核反应堆提供动力,能够长期隐蔽于海底潜行,发现难度不亚于大海捞针。
上页123456789101112下页